close

DSC_2243.jpg  

一篇遊記打這麼久 是不道德的

尤其是我對於有回應已經開始問我去幾天 預算多少這件事

感到非常的心虛

光第一天就寫了三篇 而後面幾天卻是一個字也沒寫

這實在跟我悲慘的遭遇有關

 

民宿的姐姐因為小朋友要開學了 在第二天早上就先飛回台東

 (候補名單還是我到的第一天就在機場先幫她寫的 那時約早上九點、十點)

第二天早上 天氣已經變差了 昨晚開始就飄下些小雨

我跟B還是想出去走走 

從我們所在的野銀村走後面的山路 是到達鬧區最快的方式

 

為什麼會下雨呢 在我出發前一天其實已經聽說有颱風

但今年的幾個颱風都只聞樓梯響 所以我也不是太在意

依舊按照原訂計畫出發

到達的當天 陽光雖然不是很強烈 但我們還是曬黑了


民宿只有我們這一間客人 其它都退房了

那時我還心想 颱風可能轉向了吧

就算颱風來 我排了五天的假期 

颱風來個一兩天 應該還有三天 (真是會算)

後來我還真是錯估了情勢……

 

 

第二天

穿好雨衣 出門不到一分鐘 我的劉海已經在滴水

B:妳還好嗎?

我:風雨實在滿大的 妳這樣騎車不會很危險嗎 (這還是山路!)

B:還好啊 我可以繼續往前

基於對路況不是很熟悉 又下雨颳風的情況

我最後決定打道回府

 

兩個人騎不到五百公尺 全身卻已溼透

狼狽的無處不在滲水

快點擦乾 快去洗澡 快換上乾淨的衣服

這天的中餐 就用泡麵打發了

 

最後想起來 好險我有嚴重的食物恐慌症

第一天在島上唯一家農會時 已經採不少的泡麵零食

如果沒有這樣做的話 後來幾天實在不敢想像

下午  雨稍微小了一點 我們又去一趟農會

也在機場的飛機候補名單上 填上我們的名子

而民宿主人已經開始在做防颱的準備了

 Negative0-21-21(1).jpg  

Pic:無聊到已經開始拍房間的燈了…

  

星期六、星期日 都在颱風中度過

民宿主人忙著那裡敲敲 這裡打打

還有以前的地下屋房子要顧 唯一一個孫子在輕微發燒

我們被叫下來吃過一餐 他們便又繼續去忙了

我們無止境啃著泡麵餅乾 慶幸的是第一天時 主人有幫我們拉了網路線

兩個人悶在房裡 看ipod touch裡的小說 B用帶去的iMac上網


第三天 連網路也沒了

理由很奇怪 怕突然停電 樓下的pc會壞掉

那不是該把pc的電源線拔掉嗎 為什麼要拆網路線?


夜裡電燈突然閃了一下 送來了手電筒 以防半夜會停電

晚上要睡覺時 風猛烈颳著窗戶吹打 那聲音足以把人驚醒

混合著風聲 我渾渾噩噩的睡著

Negative0-19-19(1).jpg  

Pic:民宿養的小豬 跑得很快


 

第四天 我期待明天飛機會飛 因為我預定的票就在明天

風雨還有 海是混濁的 天空是令人愉快不起來的深灰色

我們依舊在吃泡麵 存糧快見底了 

 

早上去有名的美亞美吃早餐 他們也有兼做民宿

民宿裡的客人也和我們一樣被困住 但過的滿開心

主人會拿DVD給她們看 大家一起說說話

而且主人就在開早餐店 每天三餐還外加吃宵夜

我的體內卻是充滿泡麵防腐劑

 

冒著風雨去一趟機場 大家拿著行李

看著航空公司擺出來的小白板 上面標明能見度和雲層高度

到達一定的標準飛機才能起降

通常都是失望的

一天總共也才五、六班飛機 一架飛機只能載19個人

一班飛機最多候補上11、12個人 

 

Negative0-17-17(1).jpg  

Pic:無餓不坐店前養的羊


其實我這次對民宿的主人頗有微詞

這麼多天 也不是說每餐一定都要請我們吃飯 畢竟住宿是不包含餐的

我也想出門去吃飯 但沒有一間店有開

沒有人問我們是不是有東西吃 他們只顧著自己的事

也許可以每天煮個一兩餐 就算要另外收費我也願意

 

第一天吃飯時 大家就在閒聊

民宿主人問我們在台灣住那 家裡在做什麼

我也不是小氣的人 大家聊聊天沒什麼不好

但聽到他們接著說:台北人有錢啊~~ 像我們都很窮 吃的很隨便

我笑著回答他們:這些菜已經很夠了 很好吃


後來颱風天得來不易的一兩餐飯

他們也是在餐桌上不斷的說:我們都吃的很隨便 有時菜放了好幾天一樣吃

颱風天還有飯吃已經很感謝了 我也並不覺得菜色很差

但他們一直讓我有種身為台北人的罪惡感

好像我們都很有錢 才能撒錢來這裡玩

老娘我也是一個月不多的薪水 辛辛苦苦存錢來玩的

倒楣遇到該死的颱風 這幾天不知道已經吃了幾包泡麵

還要被你們這樣說?! (火氣都上來了!!)

 

有一天我無聊到樓下想看電視 主人都不在家

我請才5歲的孫子幫我開電視 因為我實在不會用他們的遙控器

他本來已經從「桌子底下」幫我把遙控器拿出來了 

但聽到女主人(孫子的外婆)回家的聲音 就連忙把遙控器收起來 

我:你為什麼要收起來?

孫:因為阿嫲民宿沒有附看電視 偷開電視她會生氣!

我:#$%^%&*())(^&t%$#@@

我便頭也不回的走上樓去了

 

這五天我沒看過一次電視

 

住這麼多天 也該洗衣服了

姐姐還在的時候 說要跟她媽媽說拿洗衣粉給我

之後我又再去問了一次

她們有點尷尬的說 有提供洗衣機 但不提供洗衣粉

我住個三五天就走的遊客 難道叫我去買一整盒回來嗎?

最後女主人勉為其難讓我用了一次洗衣精


民宿裡還有主人兒子的女朋友 他們開著車去機場送她等候補機位

怎麼沒有人問過我們是不是也需要? 誰知道山上會不會有石頭掉下來?

我們沒有開口問

終究還是騎著摩拖車 風裡來雨裡去

 

 


我好幾天在房間裡 沮喪的都要哭了

 


DSC_2280.JPG  

第五天 我們中午前就趕到機場

迷你的蘭嶼機場 所有的坐位都坐滿了人

都是一張張熱切期盼的臉 

 

飛機仍舊停飛

 

錯過今天 明天就得開始等待候補了

長長一大串候補名單 我連數都不敢數

我們在第11頁 還是我第二天就寫上的

 

不想再回去同一間民宿 一大早要來機場實在太遠

撥了好幾通電話 女人魚客滿 其它不是停水就是停電

最後靈機一動 打給租車的車行 請他介紹

機車行給了我三四組電話 打到後來有一家可以

我們又淋雨騎車過去

 

女主人是台灣人 很豪氣的少算我一百元房租

但說實在的 如果不是我不斷安慰自己 那間房我真的住不下去…

本來想說只住一晚 雅房衛浴共用其實還好

但他的「衛浴」實在讓人不敢領教

 

廁所是蹲式 有兩三間吧 很像在學校裡的廁所 

牆壁只糊了水泥 連磁磚也沒有

洗澡的和廁所在同一個空間 只是有隔開

一樣是灰撲撲的水泥 掛著一個發黃的蓮蓬頭 水量不夠大也不夠熱

旁邊架子上 有其它人用完、沒用完的洗髮精 沐浴乳

我們穿著拖鞋才敢洗澡 

 

洗完澡 其它人都還沒回家 先坐在客廳看電視 

但卻一直有蚊子蒼蠅不斷飛舞 逃回房間去整理東西 

B一臉慘綠的說:「房間有螞蟻……」

她天不怕地不怕 連我也不怕 但就是討厭死了螞蟻

更何況我們的房間是睡塌塌米 螞蟻從縫中跑出來

 

打電話給房東 她讓我們換間房

我一打開房門準備搬家 門口至少有七隻蚊子追著我跑

房東倒是很淡然的說:「晚一點就沒有蚊子了啦!」 (有這種說法嗎?)

 

夜晚 雨稀稀落落的下 我在沒點燈的前院抽菸

連星星也沒有

B拍了拍我 說一切都會好轉

 

隔天一早我們便逃難似的離開了那裡

 


第六天

機場水洩不通 有人在打電話 有人在用電腦

更多是在航空公司櫃台前等待的人

我鑽到前面 候補的速度還好 有很多人是重覆寫了名字

 

座位都座滿人 好不容易空出一個位子 B叫我先坐著

旁邊是兩對情侶 無奈卻很開心在玩遊戲 這也是苦中做樂

後來看到他們在吃便當 我忍不住開口問在那買

這樣撘起了話來

Negative0-14-14(1).jpg

Pic:兄弟檔和他們的女朋友正在玩遊戲 輸了要彈耳朵 

 

男生們是親兄弟 帶女朋友來蘭嶼玩

只不過三天兩夜的行程 現在已經是第六天

公司也只好請假 又不是故意不回去上班

我們也湊熱鬧 跟他們一起聊天玩牌

 

看來今天的飛機是沒指望了 但我完全不想回去昨晚的地方住

恰巧他們也要換住宿 在機場認識另一群人

聽說他們住的地方很不錯 想一起過去

我們當然像小跟班一樣 隨著他們一起去

再糟糕也不會比得過昨天

 

這家住宿還有接送 因為離機場距離比較遠

如果明天早上下雨的話 至少我們也還有車坐

而且這群在機場才認識的人真好

他們飛機蘭嶼到台東後 是要直接從台東再撘飛機回台北

我訂的火車票已經過期了 又急著想回家

也請他們打電話給替她們訂票的旅行社 再加訂我們倆位

兩個女生 飛快的就把這件事辦完了

 DSC_2293.JPG  

今晚入住的民宿 是我六天來住最好的一間

不再睡塌塌米 有床架 有潔白的床墊

每間房都有電視 有自已的衛浴

陽台上有兩台洗衣機 兩大盒洗衣粉

走廊上有飲水機 旁邊是喝不完的茶包和咖啡包

樓下是民宿老闆自家開的雜貨店 吃的喝的 隨時要隨時買

住宿再加100元(還是150) 就能撘伙一起吃晚餐

 DSC_2308.JPG  

晚餐時間到 大客廳裡至少有二十幾個人

大家拿著碗盤去夾菜添飯 像自助餐一樣

有三道菜 一個魚 一鍋湯

終於有正常的一頓飯可以吃

 

我們和兄弟情侶檔一起坐下來用餐 看著電視上正在播卡通「銀魂」

突然覺得前幾天都像惡夢一場

DSC_2283.JPG  

Pic:晚餐前散步的隨拍

 

第七天早晨 這間民宿有附早餐 

和昨天晚餐一樣在大客廳裡 阿姨一份份煎熱呼呼的蛋餅

熱奶茶在檯子上自行取用

回到人間真是愉快的事

Negative0-13-13(1).jpg  

Pic:睡前還喝了啤酒

 

吃完早餐出發到機場 第二班飛機就把我們六個人都補了上去

終於要離開這個地方了

我沒有潛水 沒有吃到餐廳 沒有在海邊喝酒看星星

只有被蚊子追 被大雨淋 不知道何時回得了家

兩個人總共吃超過十包的泡麵

 

 

都結束了

 

 

 

妳說 我還會再回到這個小島嗎?

Negative0-27-25(2).jpg  

Pic:已經正式消逝的夏季

 

 

附註:此篇的照片都是雨稍微停的時候拍的

   也算給自己的一種紀錄 


 

 



後記:回到台北的後天 就跟兄弟檔情侶一起在桃園大吃燒肉

   在蘭嶼被苦到的他們 回家第一個週末就是好好補償自己

   也找了我們一同去吃

   真的是非常好的四個人 在這邊由衷的感謝他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