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吹泡泡 

我想結婚。

 

不知道是人老了  還是生理時鐘在提醒我

(但我並沒有打算要讓我的卵子生小孩)

這個念頭在六個月到一年會重復出現

 

 

節錄一段與友人的對話:


「有時候覺得 同志婚姻其實也很必要

   因為異性戀都會把結婚當終點

   好像達到就功德圓滿

   但同性戀因為沒有那個被承認的終點

   所以很多人覺得 一直在一起就好

   但也造成 反正沒有終點

   只把每個人當成過客 短暫的停泊」(註一)

 

很多女人婚前是公主 婚後變灰姑娘

童話故事永遠沒有教「從此幸福快樂的生活」後續

功德圓滿也是要看個人造化

 

 

 

 

我的想法其實跟她不太一樣 剛開始是以一個很實際的出發點

如果我陪一個人生活打拚了十幾二十年

車子一起買的 房子一起買的 (但只登記在其中一個人名下)

那一天我還是她 雙腳一伸 兩眼一瞪 走了

我可能要跟素未謀面的公公婆婆 小姑舅子的搶遺產嗎?

 

有人說:妳沒聽過一種東西叫「遺囑」嗎?

是的 但人總有萬一 萬一還來不及立遺囑就走了 那該怎麼辦?

我想另一半應該不忍妳餐風露宿 無家可歸

 

再者 我沒有法律上承認的合法身份 我們永遠關係都是「友人」

雖然妳要把遺產分給友人 遺囑立好就沒有問題

但如果要開刀動手術 友人可以代為簽名嗎? 想必病危通知也發不到我手上

因為我是「友人」 不是「家屬」

 

 

 

撇開以上的原因不說

其實我心裡藏有少女般粉紅色的願望

 

國小畢業有畢業證書 大學畢業也有畢業證書

考救生員有張執照 高空彈跳也有張上面滿是英文看不懂的證書

現在連借錢都要寫借據

為什麼我打算下半輩子只跟同一個女人上床吃飯睡覺刷牙 連張紙都沒有?

 

又有人要跳出來說:妳們相愛就好 那只是一張紙嘛!

結了婚也是會離婚的 何必呢!

 

容我說一句:吃了飯也是要拉屎的 怎麼不見有人不吃飯去吃X…?

太粗魯了 A小姐沒有打算走這個路線

 

 

 

我只是想要同時 擁有我該有的權利和義務

只是想更堅定的擁有彼此

 

 

 

也想體驗一下那些讓人抓狂的繁文縟節 宴客選婚紗

還可以大方的跟老闆說:我要請婚假!度蜜月!

在配偶欄上填寫一個讓人心甘情願的名字

 

 

 

 

然後 我們就是一家人了。

 

 

 

 

相機:Olympus µ[mju:]-II

底片:AGFA VISTA 400

 

 

(註一:此友人高大專情 目前徵友中 意者請留言 或寫信至我個人信箱)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LES
    全站熱搜

    Am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