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班日的早晨 我按掉了三個定在iphone裡的鬧鐘

突然發現為什麼我會在爸媽的家中

我應該在淡水的小房間 裡面播放陳綺貞第一二張專輯

陪我悠悠轉醒



是夢。




場景是大學的校園 建築十分整齊潔白 

夢裡第一任情人就坐在像螺旋狀的階梯上

看見我走過來了 就蹦蹦跳跳的到我身邊

我好像趕著上班 任憑她在我身後追趕


我不著急 因為我知道她一直在我身後

只要一轉頭 就能看見她


當我停下腳步 她幾乎是跳上來抱住我

「妳不在的時候 我一個人抽了五根Marlboro」她說

表情像做壞事的小孩

我拍拍她的頭 沒關係 這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



接著我就在自己的房間醒來。




踏著藍綠色的雷根鞋撘公車 突然覺得無力起來

曾經在年輕時擁有很多夢想 但現在回頭看

有一種全都被自己搞砸的感覺



我一事無成。





買包白底金色的Marlboro吧

我努力想起我的十八歲。





全都是我的,但無一為我所有,

無一為記憶所有,

只有在注視時屬於我。

                    

                                               --- 辛波絲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